Belinling

作为一颗明家大棚的蔬菜

  • 一个关于蔬菜的,不知道几发完的脑洞…


=====


    明台刚被王天风抓到湖南的时候,作为一株正经的小白菜——上海青,很不习惯湖南地方的天气:热要比沪上更烧叶子些,冷又更寒些;又是在大山里:连几个像样的温室都没有,身为从小在明家温室里过惯了大棚里生活的明家小白菜,很是吃了一番苦头。



    而他的老师,哦,就是那个在货舱里把他绑架到湖南的钢铁蔬菜,是株正儿八经的香菜。 




    “王天风是株香菜!”远在上海大棚明楼听到消息,气得剥了几片自己大白菜叶子才稍稍冷静,转过身去揪明诚,“阿诚,王天风是一株香菜!”



    “是的,大哥。”明诚偷偷翻了个白眼,努力忽视那只伸在自己叶子上的手,他发黄的叶子被正在暴走期间的大哥撮得有些发皱。



    明诚是一颗娃娃菜,没错,他的大哥明楼也是一颗白菜,比他的体积大四倍的那种,大白菜。他们还有一个大姐,明镜——在整个上海蔬菜界叱咤风云的,一株红苋菜。



    明家大棚内原本温暖如春,而现在却紧张得就差一粒火星就能把他们全炸成烤白菜。“王天风…王天风…他会把明台呛死的!”明楼又气又急,恨不得立刻跑到湖南和那个疯子打一架,把明台给救(揪)回来。



    然而,在明家大棚里说了算的蔬菜政府委员会副主席明长官,一如既往地忽视了自己跑不了也跑不快的事实。事实上,他们还在巴黎的时候,就被王天风讽刺过,“明楼你现在和一颗卷心菜胖得没有什么区别!”

    


   

    此时正在湖南的明台可顾不上这么多,他很快熟悉并且习惯了新的环境,现在他正费心该如何更加博得老师注意,或者该如何把成天跟在老师身边的郭骑云给打趴下。忘了介绍,郭骑云是王老师身边的副官,一颗莴笋;他的新搭档,是一株娇娇小小但是力量危险的,酸酸可口的,马齿苋,于曼丽。


评论(49)

热度(2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