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inling

[EC/现代AU] 旧时新事(一)

  • 现代AU  代/孕生子  非ABO

  • 不要科学,只想写代/孕梗,慎入

  • 律师万×教授查  副CP狼队


==

  “嗨,Charles,听说你搬家了,一切还好吗?”栗发蓝眸的男人闻声,回头望向楼梯下方。“谢谢,Moira,新房子很不错,一切都很顺利。”楼梯拐角处立着的女士怀里抱着零零散散的资料,明显不堪重负。男人抿起唇,走下几节楼梯,接过女士怀中大部分的负担。


    “谢谢,Charles。”楼梯下方的女士将额前的发丝别过耳后,再转过目光时却发现男人收敛了一贯的温和笑意,眼神透露出几分犹豫与关切。


    “抱歉…这可能十分冒昧。”男人顿了顿,“Moira,我可以问,你是遇见什么困难了吗?”Charles感到有些抱歉,窥视他人隐私可不是什么礼貌的行为。但他在接过好友手中的资料时无意瞥见的法律文献标题让他感到担心。


    深棕发色的女士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不是我,Charles,不是什么大事。实际上,今天我来是为了找Scott。我的一个表姐打算代孕,在这方面希望请教一下法律知识。我记得Scott有一名好友是律师,想请他帮忙联系一下…你还好吗,Charles?”


    善解人意的女士发觉好友的面色逐渐苍白下去,眼神发怔,像一张浸湿水的纸,颜色晕染开,直至惨白的底色暴露无遗。


    耳畔好友的声音逐渐飘远了,Charles脑中思潮翻涌,似乎有什么此前一直极力封存的记忆被从角落翻搅出来,带着深处蔽日的灰尘与气息,终于暴露在光天外。


    「他几岁了…这是多少年了。

  

    他…怎么样。


    这与我无关…」


    “Charles,Charles,你还好吗?”好友的呼唤声将他拉回了现实。男人勉强勾了勾唇,定定神,出声安抚面前一脸担忧的友人。“没事,今天有点累了而已。”然后笑着,提醒好友如果再不上楼,接下来Scott将有节两个小时的大课要上。


    “总之,”女士踮起鞋跟快步上楼,一边提醒着,“下次遇见Raven,一定要聊下你的身体状况,你知道,五年前你的身体就不太好了。”


    “快去吧,我会注意。”Charles目视着好友的背影,深深呼了口气。


    原来已经五年过去了。他以为这么些年,他努力地活,过往可以忘却干净,他也与过往记忆里的残缺模样告别。他以为这至少是时光的恩赐,却不想到头来与过去还是藕断丝连。但这至少这仅是他单方面——


    ——旁人不会因为五年前拨出的那通电话而心怀芥蒂许多年,大概过往那条路上的所有人都已经将过往云烟忘尽。


    一如多年前的某个下午,他只是平常地接到了一通电话,平常地将问候说出口,回答了一个最平常的问题。


    他不知道当时他说的第一个词就会判定他的余生,类似棋局,落子无悔,不过他当时站在远处,不曾加入,无缘观看,只落给他满盘的结果,他接起那个通知的电话,有人告诉他,你盘盘皆输。


==


    等他整理好思绪,打起精神已经是下午两点了,他在办公室里坐了小半天,正准备出去吃点东西时,物业公司的人打来一个电话,大概是新房装修出了点小问题。他下午没有课,一边接着电话一边下楼准备发车去新房处看看。他没有忘记他还空着肚子,路过面包店时停车打算补充点能量。


    推开店门,Charles意外地发现Scott也在。“嗨,Scott。”带着红色墨镜的男人闻声,看见Charles,平时一贯冷峻的脸上露出了笑意,“教授。我听Moira说,大概我和Jean马上可以去新房子里做客了,还没来得及道喜。”


    “嗯,大概下个月可以完成了。”Charles抿了抿唇,犹豫了一会,还是开口道:“Scott,上午Moira来找你,大概是什么样的情况…”


   

    他到底在做什么!


    Charles的手不自主地扶上一旁的桌角,他的思绪又混乱起来了。他不应该问,可他想起那个对他而言太过尖锐的词,还是忍不住问出心底的疑问。大概还是过不了这个坎。


    「他那时睁开了眼。


    他不应该的。」


    Scott大概有些意外,挑起眉,还是顺着Charles的问题说了下去。“一些咨询罢了,其实是想拜托我找律师咨询。”


    说到这里他似乎有些尴尬,低下头,扶起眼镜。“这方面我可能并不能帮上太多的忙。大概还是关于孕母的一些问题。你知道的,客户和孕母之间总是有许多要调和的…有什么问题吗,教授。”


    “没有什么事,谢谢你,Scott。”Charles觉得头脑有些发昏,道过谢,匆匆拿过手边的纸袋,结过账单,离开了面包店。


    他知道的,他当然清楚。“总是有许多要调和的”,不是吗?曾经那么多个夜晚,他听着电话那头的男人细密地嘱咐,小到饮食习惯,大到工作性质,那个人总是有太多的要求,用最冷静最低沉的语调布置命令。他听不出太多的情绪,只清楚他必须遵守,不容差错。


=====TBC=====


  emmm…更新随缘,可能狗血哈哈哈




评论(5)

热度(46)